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英国能源部长谈论欣克利角C核电站最新进展

日期:2022-01-19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融资 核电站 核反应堆

英国能源大臣夸西·克瓦滕(Kwasi Kwarteng)在参观欣克利角 C 的建设工作时表示,该国“坚定地致力于部署新核能”。此前下议院批准了核融资法案,部长们希望该法案将为新核能融资对英国基金和机构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从左至右,欣克利角 C 交付总监 Nigel Cann、财政部长 Helen Whately、Kwasi Kwarteng 和 EDF 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 Jean-Bernard Lévy(图片来源:EDF)

他的评论是在访问英格兰西南部正在建造两座 EPR 反应堆的现场时发表的。

欣克利角 C 是二十多年来在英国建造的第一座新核电站。建设于 2018 年 12 月开始,它应该在 2026 年产生第一批电力。

“英国政府认识到,大规模核能是唯一可大规模提供持续、低碳电力的技术。为了加强英国的能源安全并减少我们对全球天然气价格波动的影响,我们坚定地致力于部署新的核能,正如欣克利角 C 的建设所表明的那样,”Kwarteng 说。

“看到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非常了不起……新核能不仅是我们确保更大能源独立性计划的核心,而且是创造高质量就业机会、促进学徒制和推动经济增长的核心。”

到目前为止,该工地已经培训了 850 名学徒,目标是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 1000 人,欣克利角 C 的常务董事 Stuart Crooks 表示,该项目正在“让生活变得更好”,并将“在应对气候变化”。

EDF UK 的首席执行官Simone Rossi 指出,提议的“在萨福克郡Sizewell C 建造一个几乎相同的发电站,意味着英国可以延续这一强大的遗产”。

但是,所有权结构会有所不同——法国公司 EDF 是欣克利 C 的主要投资者,中国广核持有 33% 的股份,但由于立法,Sizewell C 打算由英国投资者持有多数股权目前正在通过议会。

新的融资模式解释

根据现有的支持新核项目的机制——差价合约(CfD)计划——开发商必须为核项目的建设提供资金,并且只有在电站开始发电时才开始获得收入。CfD 方法用于为欣克利角 C 提供资金,开发商同意支付建设工厂的全部成本,以换取工厂上线后商定的固定电力输出价格。然而,这种方法将整个建设风险置于开发商身上,并导致其他潜在的新建项目被取消,例如日立在威尔士 Wylfa Newydd 的项目和东芝在坎布里亚郡 Moorside 的项目。

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 (BEIS) 于 2018 年 6 月宣布,政府将审查受监管资产基础 (RAB) 模型在新核项目中的可行性,并承诺于 2019 年 1 月发布对该模型的评估。夏天。在这种模式下,公司从经济监管机构获得许可,向消费者收取受监管的价格,以换取提供相关基础设施。最近,RAB 模型被用于成功资助泰晤士河潮道隧道和希思罗机场 5 号航站楼的建设和运营。2020 年 12 月,英国政府宣布将开始与 EDF 进行谈判,以实现对计划中的 Sizewell C 核电站的投资项目。

BEIS表示,融资方式的变化将减少英国对海外开发商融资的依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