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SolarEdge公司采用虚拟发电厂为德州社区租户提供电力服务

日期:2022-01-19    来源: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9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虚拟发电厂 清洁能源

据外媒报道,德克萨斯州蒙特罗斯社区公寓楼的租户如今可以采用太阳能+储能项目构建的虚拟发电厂(VPP)提供电力,并将获得SolarEdge公司的硬件和基于云计算的软件服务。

虚拟发电厂(VPP)将为这些租户提供低成本清洁能源,并在电力中断和其他原因停电时提供备用电源。

与此同时,住宅太阳能发电设施和配套部署的SolarEdge公司电池储能系统的电力可供当地公用事业公司汇集和聚合以支持电网,特别是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

休斯敦蒙特罗斯社区公寓楼的租户将采用SolarEdge公司部署的太阳能+储能项目构建的虚拟发电厂提供电力

公用事业公司使用虚拟发电厂(VPP)获得的收入也将有助于进一步降低住宅项目用户的电力成本。

该项目名称为Project TexFlex,由PearlX公司启动,该公司与SolarEdge公司合作在多个社区部署住宅太阳能+储能系统。

作为智能太阳能逆变器和功率优化设施的制造商,SolarEdge公司在美国住宅市场占有很高的市场份额。在过去几年中,SolarEdge公司扩大了其产品范围,其中包括端到端清洁能源解决方案。

此外,还包括在去年10月推出的SolarEdge Energy Bank住宅电池储能系统。Energy Bank电池储能系统将与SolarEdge公司的能源中心逆变器硬件和电网服务软件集中为一体的TexFlex项目,构建PearlX公司所称的基于云的实时聚合控制管理和分布式能源(DER)系统。

根据美国和其他国家开始实施的虚拟电厂聚合的标准衡量,该项目规模非常小(Montrose公寓楼只有14套公寓)。但是,PearlX公司已与该楼的房地产开发商Moonlight公司签署了协议,扩大其解决方案的规模,并将用于德克萨斯州的其他房地产中。

这也是该州首批此类项目之一,PearlX公司强调了这样的项目可以在去年2月的德克萨斯冬季风暴等事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当时大面积停电引发了重大能源危机。

PearlX公司还声称,它用于此类项目的基于“非信用”的承保方法可以扩大租户的应用,以在没有足够信用评分的情况下获得太阳能+储能项目的好处。该公司表示,这可能会进入社区中低收入租户的市场。

PearlX公司首席执行官Michael Huerta说,“传统上,住宅太阳能和储能系统通常是一种便利设施。如果没有良好的信用,将无法使用。我们认为支付电费就是一种等级更高的信用形式。因为电费通常是在房租、手机账单、甚至汽车贷款之前支付的。”

PearlX公司和SolarEdge公司声称,创造了一种可以广泛复制的分散式虚拟发电厂(VPP)模型,为电网的电力中断提供保障,并为消费者提供具有成本效益和可靠的能源,同时加速德克萨斯州向清洁能源过渡。

这两家公司表示,其虚拟发电厂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广到加利福尼亚和美国其他几个州。

德克萨斯太阳能开发商Native Solar公司成为TexFlex项目的工程、采购和施工(EPC)合作伙伴,并由SolarEdge公司提供设计和工程支持。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连接到公用事业公司CenterPoint Energy公司的电网设施。

虚拟发电厂正在多个地区推广部署

行业媒体在过去几个月中报道的正在部署的虚拟发电厂项目和产品中,其中包括在澳大利亚、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纽约州、亚利桑那州、新英格兰地区以及PJM互连公司服务区域建设的一些虚拟发电厂项目。

其中包括:

·Sunverge公司在美国马里兰州塞西尔县部署的0.55MW/2.2MWh住宅电池储能系统构建的虚拟发电厂,这将是第一个参与PJM互连批发市场辅助服务的同类产品。

·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和澳大利亚国家可再生能源署(ARENA)提供资助的Project Symphony虚拟发电厂,在屋顶太阳能使用率高的地区为500户家庭用户和企业提供电力。

·美国住宅太阳能安装商SunPower公司为马萨诸塞州、罗德岛州和康涅狄格州的住宅用户提供虚拟发电厂注册服务。SunPower公司声称,住宅用户可以每年获得数百美元的收入。

·虚拟发电厂开发商Swell Energy公司拥有超过300MWh的合同,为夏威夷州、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公用事业公司部署虚拟发电厂,并与储能技术提供商Sonnen公司合作,在犹他州建立一个由45MWh的电池储能系统组成的虚拟发电厂。

·美国住宅太阳能开发商Sunnova公司和分布式能源平台提供商AutoGrid公司为加州社区能源供应商清洁能源联盟(CPA)创建了一个可扩展的虚拟发电厂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