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安徽首座源网荷储一体化变电站主变安装到位

日期:2022-01-1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惠敏 艾传坤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8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1月12日下午三时许,由安徽送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省内首座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工程主变在安徽省濉溪县35千伏谭家变电站顺利就位。现场进行了20MVA主变及附件的安装工作,标志着本工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濉溪县35千伏谭家变电站主变安装到位。王惠敏摄

35千伏谭家源网荷储一体化示范工程由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投资,工程概算动态总投资6049万元,濉溪县供电公司建设,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工程计划于2021年9月开工,2022年6月竣工。

源网荷储是一种包含“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整体解决方案的运营模式,可精准控制社会可中断的用电负荷和储能资源,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可解决清洁能源消纳过程中电网波动性等问题。该工程规模为“三站一网”:即变电站、储能站、数据中心站和微电网。谭家变将从仅具备配电功能的变电站转型为集电源—电网—负荷—储能多种要素的能源枢纽站。

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濉溪南部电网新能源消纳能力,削峰填谷,有效平抑光伏发电等出力波动。提高电网综合效率,增强尖峰负荷时段电网供电能力,改善电网尖峰负荷特性,增加电网负荷低谷时段用电需求,提高电网和电源整体运行效率。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通过高峰时段储能放电,低谷时段储能充电,提高变电站下受电力和供电可靠性。提高电网调峰调频能力,跟踪负荷变化,快速响应、双向调节,提高电网调峰调频能力,提高新能源消纳能力。

“这个工程实现全站零建筑,设备预制化,建设装配式,对周围环境影响视线最小化。”濉溪县供电公司运检部书记何承龙说。工程建设过程中,濉溪县供电公司将高标准要求、精益化管理、规范化实施、与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在保证居民用电、工业用电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能源消纳、应急电源保障等多项电力服务,为淮北地区新能源建设提供新的思路。通过柔性团队,探索“谭家经验”,争创省部级科技创新成果,助推安徽电网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