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 正文

东北公司大连开热园区综合智慧能源管控平台正式上线

日期:2022-01-17    来源:东北公司  作者:单谡桐、陈悦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7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综合智慧能源 太阳能集热 碳达峰 碳中和

近日,东北公司大连开热分公司园区综合智慧能源管控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该公司多模式多场景综合智慧能源数据中台研发科技项目顺利完成。

该管控平台采用国内领先的综合智慧能源管控平台系统设计方案,充分融合端边云协同、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作为该公司园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的“最强大脑”,对电、热、储、充4个模块运行状态实现同一平面下的全景监视,对实时采集到的储能、光伏发电、太阳能集热、充电桩的能源运行数据、能源收益、历史数据进行指标统计和对标分析。以智能、高效的“能源一站式”综合服务,实现园区综合能源的粗放型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

该管控平台的上线使用,全面提升该公司自动化、数字化、智慧化管控水平。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践行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科技创新赋能“新能源+”发展,持续深化综合智慧能源建设,打造“低碳”“零碳”“负碳”智慧园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