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联合进水口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

日期:2022-01-14    来源:葛洲坝市政公司  作者:冯林、张延祥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4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葛洲坝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

1月12日晚,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实现2022年首个重大节点目标——联合进水口首仓混凝土开始浇筑。

当晚20时30分,随着项目现场指挥长宣布:“联合进水口首仓混凝土浇筑现在开始!”10余台混凝土搅拌车、轮式布料机等浇筑机械设备开始有条不紊地运作起来,混凝土源源不断地送往模板仓中,作业人员也展开了混凝土的振捣工作。

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联合进水口由中孔泄洪排沙洞进水塔、深孔排沙放空洞进水塔及引水发电洞进水塔组成,在平面上呈“U”字型布置。本次浇筑部位为联合进水口Ⅰ号塔基础混凝土浇筑,钢筋制安150吨,混凝土浇筑2000立方米。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务院批准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承担着新疆南疆四地州电力系统的调峰任务,兼顾灌溉、防洪等综合功能,工程完工后,多年平均发电量达到18.93亿千瓦时,将有助于改善塔里木河流域生态环境,促进阿克苏地区乃至整个南疆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