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高385米!江苏省世界最高输电铁塔顺利封顶

日期:2022-01-13    来源:江苏省发改委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3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输电铁塔 海上风电

1月12日,高385米的世界最高输电铁塔——泰州凤城至无锡梅里500千伏线路长江大跨越工程输电铁塔在江苏省顺利封顶。

泰州凤城至梅里500千伏输电线路是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江苏省第六个穿越长江的高等级电力通道。两基跨越塔分别坐落在长江两岸的无锡江阴利港街道和泰州靖江新桥镇。输电铁塔高385米,跨越长江距离2550米,该输电铁塔不仅创造了世界最高输电铁塔纪录,还创造了地基深度、电梯提升高度、组塔抱杆施工高度等一系列世界纪录。

长期以来,苏南地区是江苏省用电负荷中心,用电量约占全省近六成,苏北地区用能需求较低,但新能源发展较快,山西、内蒙古等能源基地通过特高压线路输送到江苏省的电能大部分也落地在苏北。泰州凤城至无锡梅里500千伏输电线路输电容量为350万千瓦,预计今年6月竣工,建成后将大幅提高江苏省北电南送的输电能力,促进海上风电和苏北地区光伏的有效消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