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烽火助力甘肃电力建设光缆资源管理系统

日期:2022-01-13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3
16: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缆监测系统 烽火通信 新型电力系统

当前,甘肃电力正在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是一个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系统,大规模的新能源接入为电网平衡和稳定运行带来很大的挑战,为此需要加快电网的数字化转型。光纤通信作为电网通信的主流技术,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光纤作为一种哑资源,一直有着管理复杂、纤芯状态不明、故障定位困难等众多问题。甘肃电力一直在探索如何通过数字化手段对光缆资源进行精益化管理,而烽火提供的数字化光缆资源管理系统,以管线资源智能化、故障定位快速化、资源管理电子化为特点,得到了甘肃电力的认可。   

可视化、可管理的智能化管线系统已经成为新基建新业态的基础,随着目前光纤光缆型号以及布线方式、样式繁多,除了加大了日常光缆台账的管理难度(例如是否空闲、承载的业务类型等台账),同时对于日常的光缆故障处理及位置定位来说,更是费工费时。在经过对客户痛点的多次考察和交流之后,烽火提供了LineExpert系统,不仅解决了客户管线资源的实际痛点,同时也弥补了客户在整个光通信机房哑资源管理的不足。 

烽火全新开发的定制化LineExpert系统主要具有以下几大功能亮点: 

管线资源智能化 

主要通过LODN实现通信机房哑资源的数字化转化,同时结合LineExpert系统,不仅可以实现管线资源数字化录入及变更、外线施工数字录入及审核,还可实现远程线上派单、在线施工指引、线上闭环校验等功能。 

光缆监测系统 

基于OTDR技术,实现光缆故障点的实时定位、全域光缆的实时监测预警、空闲光纤资源的可用性检测等功能,以提升光缆故障处理的响应速度。 

资产数字电子化 

通过LineExpert系统实现对已经数字化的管线资源进行资源可视化管理,能够实现外场设施与内场设备资源的关系分析、预测未来大数据增长趋势等功能,进而提升整个管线系统的智能化效率。 

定制化功能开发 

结合具体客户的运维习惯和行业特征进行定制化功能开发(例如窗口颜色、资源命名规则等),旨在打造一套具有行业地域性的光缆资源管理系统。  

作为“后疫情时代”甘肃电力光缆故障监测系统试点工程,该项目不仅是甘肃电力“十四五”的重点工作,也承担着兰州电力全市骨干光缆日常监测和维护的重任。烽火通信将全力保障该工程的顺利交付,并携手客户将其打造为甘肃电力的高品质样板工程,为电网的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