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东梅蓄电站2号机组首次开机启动一次成功

日期:2022-01-12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祝秀云

国际电力网

2022
01/12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抽水蓄能电站 投产发电 年发电量

1月9日,水电八局承担安装调试的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首次开机启动一次成功。

1月8日,业主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2号机组启动委员会,各单位汇报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具备机组启动条件,并决定首次启动由发电方向启动,1月9日11时45分,随着启动委员会指挥长的一声命令,机组缓缓启动,由5%、25%、50%、75%直至100%额定转速。各阶段机组运行无异常,升速至额定转速后,各部位振动、摆度、瓦温等运行参数优异。

梅蓄电站库容量巨大,调峰能力强,装机容量为4台30万千瓦机组,其一期工程预计年发电量15.7亿千瓦时,每年预计可节约标准煤17.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2.8万吨、减少二氧化硫及粉尘排放0.15万吨。

此次2号机组发电首次启动一次成功,是继11月30日首台机组成功投产发电之后,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交出的又一力作。项目部将发扬“自强不息 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超前部署后序机组的安装调试工作,按期完成四台机组全部投产目标,发挥好在机组安装行业的标杆作用,助力抽水蓄能绿色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