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1-07    来源: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2
01/07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综能服务集团 碳达峰 碳中和

2021年12月30日,国网综能服务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签署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周炳,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卫冬出席签约议式。

周炳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需要各行各业绿色低碳转型,尤其是以金属冶炼为代表的高耗能流程工业。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产业的龙头企业,集团紧扣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按照“平台引领、六大领域发力、全产业链发展”总体布局,大力推进六大领域业务发展,培育综合能源服务新动能。他希望双方在以高耗能流程工业为场景的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开展技术研发、标准制定等科技创新合作,拓宽绿色低碳发展新道路,共同推动综合能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卫冬表示,北京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和煤矿安全监察机构监管监察能力建设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在行业标准制修订、重特大事故风险管控、技术装备能力评价和更新淘汰机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在钢铁、有色等高耗能行业的战略规划、关键共性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的技术实力和特色优势,以及集团在综合能源服务行业的项目经验,开展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服务系统优化、超前预警、风险防控、新型能源安全与应急保障等技术及标准化研究工作,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集团首席规划管理专家杨旭升,科信部、科研中心相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