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中东抽蓄电站尾水调压井开始衬砌施工

日期:2022-01-06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蒲桃

国际电力网

2022
01/06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东抽蓄电站 抽水蓄能 抽水蓄能电站

12月31日,中东抽蓄电站尾水调压井井身首仓混凝土开仓浇筑,历时14小时顺利浇筑完成,为中东抽蓄电站项目2022年保障履约打响“第一枪”。

尾水调压井是项目关键线路,其施工进度直接影响整个项目能否完成施工目标。尾水调压井井身首仓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井身浇筑提供了丰富的首件制数据及经验,为保障尾调井混凝土施工进度奠定了基础。

中东抽水蓄能电站尾水调压井井深130.66米,直径17.6米,总混凝土方量1.3万余立方米,钢筋2235吨,井内布置有2个工作门槽和2个检修门,尾淍井结构复杂,配筋率高(每米最大钢筋量达26吨),钢筋安装施工难度大,根据这一特点,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采用滑框翻模衬砌施工方案,结合回填灌浆及接触灌浆,井身下部38米按2米分仓,上部按6米分仓。首仓混凝土浇筑高度1.8米,设计混凝土方量210立方米。

首仓混凝土开浇之前,当地业主、设计、QC团队、GE等各方紧密沟通、协调、配合,完成滑模架制作安装验收、液压顶升系统安装验收等一系列复杂工作,协调难度很大。首仓备仓过程中,项目部各部门积极联动,及时处理现场突发问题,逐一记录总结,高标准、严要求各工序质量验收,及时消除各类现场安全隐患,在有序中抓进度、抓效率,现场交接班,24小时两班倒连续作业,顺利按计划完成首仓浇筑。

经历长期的疫情影响,项目出现资源配置紧张、人员组织困难等各方面困难。面对巨大的进度压力、紧凑的抢工计划,项目班子及项目全体员工无丝毫退缩,充分发扬了项目不惧困难、敢于挑战、攻坚克难的精神,统筹策划,精心组织,充分做好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提前制定详细可行的施工方案,为尾水调压井井身首仓混凝土的顺利浇筑提供了必要条件。2022年注定是中东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攻坚克难的一年,项目部全体员工将会继续发扬中国电建精神,保持高昂的热情,为实现项目履约计划而奋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