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随州电网“长大”啦!500千伏变电站扩建竣工投产

日期:2022-01-04    来源:随州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22
01/04
1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随州电网 西电东送通道

12月29日上午,随州境内500千伏编钟扩工程2主变成功投产送电,标志着该扩建工程整体顺利投入运行,随州电网结构进一步优化、电力供应更加安全有保障。

500千伏编钟扩建工程是湖北省重点工程,也是湖北电网2021年迎峰度冬保供电的关键项目,可有效提高西电东送北通道的输电能力。项目总投资4.5亿元,扩建1台100万千伏安主变、500千伏山孝线改接一回编钟至仙女山500千伏线路,在随州境内全长65.3公里,塔基159基。早在11月16日,扩建工程线路部分完成投产送电。

据国网随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班班长王亮介绍:“该工程投产送电后,随州地区受电能力可提升至约160万千瓦,外送能力可提升至约180万千瓦,相比投产前分别提升60%、63%,将有效消除线路交叉跨越故障引发的电网安全风险。”

为确保工程顺利投产,国网随州供电公司积极协助做好停电线路排查,合理安排220千伏樊曾二回线、钟曾线等线路配合停运,切实做好投产送电期间的随州电网风险防控和电力保供措施,同时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协调相关专业部门,全力确保工程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如今,扩建工程整体投入运行,使编钟变成为随州电网连接鄂东地区电网的“交通枢纽”,随州电网也将从襄十随“末端电网”转变为西电东送的“通道型电网”。同时,将极大优化随州电网结构,为今年随州乃至湖北省东北部迎峰度冬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有效满足“十四五”期间150万千瓦的最大用电需求,同时进一步扩宽新能源外送通道,助力随州“绿电”输送到更大范围内消纳,有效服务“双碳”目标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