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应对超强台风影响

日期:2021-12-31    来源:国网国际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12/31
1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企业 电网应急 菲律宾电网

近期超强台风“奥德特(国际名称雷伊)”横扫菲律宾,菲电网等基础设施受灾严重。公司投资运营的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积极应对,快速反应,有力恢复灾后电力供应,电网应急恢复工作获得菲各界广泛好评。

12月16日以来,超强台风由东至西先后8次登陆菲律宾,给菲中南部的棉兰老岛、维萨亚群岛、巴拉望岛等地造成毁灭性风灾,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和大范围基础设施损坏。截至12月28日,已经造成超过400人死亡,500多人受伤,64人失踪,对400万人的生活造成影响,63万人流离失所,经济损失达220亿菲律宾比索(约28亿人民币)。

公司作为NGCP公司主要股东和技术支持方,多年来积极分享电网应急指挥和灾后重建经验,结合菲律宾当地气候实际,支持NGCP公司建立起科学完善的台风灾害电网应对体系,在本次台风应对中发挥重要作用。超强台风来临前,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提前部署防灾措施和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启动应对灾害跨部门联合行动计划和各级应急指挥中心,监视台风实时位置,并发布电网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相关变电站和基建项目防范措施,加固站内设备及建筑物;全面动员线路人员,做好随时出发和跨区域支援准备等。

灾情就是命令,在台风过后,NGCP先后动员87个线路班组、通信抢修及后勤支援人员等共计1100人赶赴现场,克服疫情和灾情交织、持续恶劣天气、部分地点道路受阻等诸多不利条件,全力开展抢修恢复工作。同时,每日组织召开公司层面的应对台风工作会议,及时通报设施受损情况,统一指挥和协调各部门工作。此外,NGCP还每日向菲能源部、能监会等汇报台风影响、恢复进展及计划,积极参加地方政府会议,通报线路恢复进展,及时响应地方政府的关切和诉求,并向社会公众定期发布相关信息。

据最新统计,本次台风共造成95条线路受影响停运,包括1条350千伏直流线路、7条230千伏线路、46条138千伏线路、41条69千伏及以下线路;共有12基铁塔、830处杆塔倒杆、倾斜、折断或断线,其中保和岛、莱特岛和棉兰老岛东北部Caraga地区受损最为严重。截至12月27日,NGCP线路已有81条恢复送电,其它线路预计年底前或1月中旬可恢复送电。

NGCP本次灾后抢修恢复工作得到了广泛认可,菲能监会主席对NGCP及时采取行动,评估电网受损情况,并立即组织恢复灾区电力供应的行动表示赞许;众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表示,NGCP24小时不间断开展的抢修工作为受灾地区的人民送去光明。下一步,公司将配合NGCP公司继续做好向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和对外信息发布,与菲政府部门、配电企业和发电企业等密切配合,尽快恢复电网正常运行,帮助更多灾区居民回归正常生活,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