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北鄂州华容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竣工

日期:2021-12-30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1
12/30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工程 电力设施

经过33天的连续施工奋战,12月29日下午,16 时01分,湖北鄂州华容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经一二次核相正确,象征华1#主变压器送电成功,圆满完成“华”丽的“变”身,为鄂州市华容区提供可靠电源保障。鄂州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蔡剑青到现场督导送电。

据悉,随着鄂州华容区用电负荷的急剧增长,现有2台主变压器容量仅有27万千伏安,无法满足华容区日渐增长的用电需求,长期重载运行,变压器存在抗短路能力不足,设备可靠性不高等问题。为缓解华容区用电负荷,给周边企业提供可靠电源保障,该工程计划将华#1主变压器进行更换,从原来的12万千伏安增容到24万千伏安,两台主变压器总容量达到39万千伏安。

“从主变附件安装到本体注油及交接试验、局部放电试验完成共用了9天时间,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1天,整个过程要求非常严密紧凑,每一个细节都决定了该项工程能否安装合格并验收成功。寒潮来袭,清晨和深夜的温度低至零下2度,作业人员在没有任何遮挡的情况下顶着凛冽寒风,看着就让人瑟瑟发抖。可是他们没有丝毫畏缩,仍然有条不紊、动作娴熟、配合默契地进行着施工。”该工程作业层班组班长宋俊文搓搓手,然后放在嘴边哈了一口热气说道。

自11月26日开工以来,工程得到了市公司领导的高度关注,市公司总经理张猛、党委书记李涛等先后到现场进行督导,市公司副总经理付军常驻现场全程指导;建设部、安监部、运检部、调控中心、设计院、鄂电监理、物资部、检修公司等参建部门和单位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工程建设。鄂州电网建设分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工程建设,将“党建+”主题实践融入现场实践,发扬“高严细实快”的作风,发扬电建铁军苦干实干精神,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刚性执行作业计划,规范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强化安全风险预控,落实“一图三表”安全技术措施,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以及临电作业的监护,切实做到“四个管住”。在施工关键阶段,该公司与鄂州供电检修分公司变电检修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通过增进交流、促进合作,凝聚合力,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有效保证了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鄂州华容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的顺利竣工,标志着鄂州电网建设分公司已经成功打完年底最后一场收官战,2021年重点工程任务全面优质高效完成。2022年,该公司将在公司党委的带领下,继续吹响号角,调整好姿态,振奋精神,开启下一步新征程,迎接更多新的挑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