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首台套!科远智慧NT6000 V5型自主可控分散控制系统再获官方认证!

日期:2021-12-30    来源:科远智慧

国际电力网

2021
12/30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远智慧 大唐南电 大唐托克托

NT6000 V5型自主可控分散控制系统

首版次&首台套(双料认证)

近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1年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名单,其中由科远智慧自主研发的“NT6000 V5型自主可控分散控制系统”名列其中,南京全市仅4家企业入选。继该系统核心软件入选“2021年江苏省重点领域首版次软件产品征集拟推广首版次软件产品名单”后,科远智慧NT6000 V5型自主可控分散控制系统官方认证再度升级!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江苏省)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国际或国内首台(套)高端装备,整机性能或核心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同类装备先进水平。

通过该项目认定的申请装备,是江苏省装备制造业自主创新能力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的重要体现,是打造自主可控先进制造业体系、推进“两个强省”建设的重要保障。同时对进一步促进首台(套)重大装备研发、应用和推广,提升装备企业创新积极性、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在江苏省新技术产品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期公布的“省重点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目录(第27批)”中,科远智慧“自主可控智能分散控制系统”也被再次收录,列入《目录》的新技术产品是省重点组织推广应用的对象,将优先享受省有关政策支持。

NT6000 V5型自主可控分散控制系统

NT6000 V5型自主可控分散控制系统集先进控制技术、嵌入式软硬件技术、网络通讯技术、信息集成技术、分布式设备管理技术、实时数据库技术、ASIC芯片技术、FPGA技术、现场总线技术于一身,操作站软件基于自主可控的Linux操作系统进行开发,控制器内核基于自主研制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和国产处理器芯片进行研制,各种I/O模件和通讯接口模块基于国产芯片和元器件结合自行开发的嵌入式软件进行研制,最终形成完全自主可控的DCS产品。

·控制系统操作站软件、嵌入式操作系统及软件国产化率100%

·控制器、I/O模件的元器件国产化率100%

该系统实现了对诸多技术难点的攻克突破,可以为国内流程工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水平的提高提供平台支撑。目前已在大唐南电#2 660MW超超临界机组、大唐托克托#2 600MW机组等项目中成功投运,同时还通过了第三方权威机构100%自主可控的测试认证,并通过了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通过NT6000 V5型自主可控分散控制系统的部署应用,能够有效摆脱国产控制系统对国外芯片和核心软件的依赖,实现流程工业领域重大核心装备的完全自主可控,同时激活国内芯片及元器件市场,提国内产品的使用率和质量,为工业产业产品全面的自主可控提供技术和市场支撑。

本次入选,是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科远智慧在智能工业控制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的高度肯定。未来,科远智慧将以首台(套)重大装备认定工作为抓手,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勇担科技自立自强使命,助推科技强国建设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