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公众满意度连续11年全市第一

日期:2021-12-29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袁晔 区彦黛 杨晶晶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9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服务 稳供电 深圳供电局

12月28日,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广东政府公共服务(供电)评价调查报告。调查显示,深圳供电服务总体满意度达到优秀水平,在深圳市40项政府公共服务公众满意度评价中连续11年排名第一位;在服务水平、服务态度、服务效率等8个共性指标评价中,供电服务的满意度均为全市第一。

据了解,2021年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制定并实施了优化用电营商环境4.0方案,着力优服务、降成本、稳供电,深化“深圳更来电”服务品牌,支撑深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自2019年国家开展营商环境评价以来,深圳“获得电力”指标始终领跑全国。

政企合推“零证”服务

用电申请5分钟办妥

“刷一次脸就完成用电报装申请,很省心、很便捷。”近日,电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女士到深圳罗湖供电营业厅咨询企业办电流程,在客服的引导下,她只需登录“南网在线”平台,“刷脸”授权从政府数据平台获取相关证照信息,一次性就完成用电申请,全程不到5分钟。

“今年我们深化应用政企数据共享服务,基于人脸识别验证技术,从政务数据平台自动获取身份证、不动产证、营业执照等证照信息,实现‘零证办电’。”深圳供电局市场及客户服务部总经理黄慧山说,目前,该局低压业务全程2个环节,平均接电时间1.8个工作日;高压业务全程3个环节,平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

政企合力发挥“1+1>2”的效应,让用户拥有更多“获得感”。今年,深圳供电局还积极配合深圳市政府推进工业园区供电环境综合升级改造,不仅将服务延伸到工业园区内,实施供电抄表到户,从根本上解决转供电加价难题,而且将以更高标准实现园区安全可靠供电和低碳节能环保。据测算,深圳市全部工业园区改造完成后,终端企业每年可节约用电成本超65亿元,减少电量损耗约1.2亿度。

推动服务转型升级

一揽子解决多样化需求

“作为一家半导体企业,我们对供电质量要求较高,供电部门为我们配备了专门的客服经理,在今年供电紧张期间确保了企业用电的连续性。”提起供电服务,深圳赛意法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竖起大拇指。在“电引擎”的助力下,今年该公司保持稳健增长的趋势,1至11月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3%。

据了解,深圳供电局聚焦现代产业转型和居民消费升级需要,打造高端客户经理团队,将服务范围从表前延伸至表后,将服务方式从单一供电服务拓展为专业化、多样化服务。目前,已形成全系列“基础+增值”产品,创新推出三大类共计71项产品服务,一揽子解决客户多元化的用电用能需求,实现服务“零距离”。

值得注意的是,该局在全国率先提供“充电易”,提前在小区布点充电桩电表,帮助新能源车主快速接电安“桩”,目前该服务已覆盖全市近100个小区。同时,深圳供电局首推“绿电历”,为客户提供绿电使用查询、认证及相关服务,让企业在全球竞争中拥有主动权。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优质的用电体验,深圳供电局今年还在南方电网五省区先行构建了停复电“主动侦测、主动抢修、主动推送”新模式,复电时间同比缩短22%,让停电抢修跑在了客户报障前面。统计显示,深圳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率先在国内主要城市中进入半小时圈,优于伦敦等国际一流城市,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下一步,深圳供电局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更便捷、更省钱、更透明、更可靠、更智能的“五优服务”,推出更多新型电力系统下的营销服务创新举措,为融入和服务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