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缆 » 正文

宁夏首条220千伏高压电力电缆顺利完成敷设

日期:2021-12-28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作者:胡冬梅 摄影 徐航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8
17: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网 单晶硅项目 电缆敷设

12月28日,宁夏电网首条220千伏电缆线路顺利完成敷设,目前正在开展电缆附件安装。该工程是宁夏重点招商引资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配套供电工程,共敷设电力电缆线路1.32公里,电缆铜芯截面为2000平方毫米,直径约合25厘米。

为确保工程安全高效完成,国网宁夏电力银川供电公司建设部提前组织施工方案编制,邀请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设备部相关专家对220千伏电缆敷设及电缆附件安装方案进行审核优化。该工程电缆沟内弯道较多,为满足220千伏电缆敷设标准,在关键位置设专人看守,确保达到敷设要求。面对新一轮的寒潮天气,现场采取了搭设保温棚等措施保证电缆敷设质量,与此同时加大施工人员投入和防寒保暖物资供应。

220千伏高压电力电缆入电缆沟运行,具有环保、安全、节省空间较少跨越等优点,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减少树线矛盾、外力破坏等电力事故的发生。

据悉,单晶硅项目(中环)220千伏供电工程为宁夏中环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50GW(G12)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智慧工厂项目供电,主要用电设备为3072台单晶炉及配套的辅助设备,项目2021年底初期电力需求负荷将达140兆瓦,2022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后总负荷将不低于500兆瓦。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达234亿元,上缴税收达15亿元以上,可新增就业岗位4000余个。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