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俄罗斯首座制氢核电站或于2036年前投入运行

日期:2021-12-28    来源:能源界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8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制氢核电站 核能技术站 氢能产业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下属的机械制造部门AtomEnergoMash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尼基配洛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计划到2033年前推出俄罗斯首座制氢核站,到2036年前投入工业运行。

他表示,该公司参与多个方向的氢项目,其中包括开发用于生产氢的核能技术站项目,为存储和运输氢气建设设备系统。

据他表示,现在该公司下属企业阿夫里坎托夫机械制造试验设计局即将完成高温气冷堆项目的方案设计制定工作。

他指出,“根据路线图,2023年应该结束核能技术站高温气冷堆装置的技术设计工作。2025年初,我们应该获得部署核能技术站许可证,到当年秋季前制定设计文件。核能技术站首个机组的物理启动定于2032年底进行。预计2035年12月,首座核能技术站投入工业运行。”

他补充称,可以制造高温气冷堆容器,例如在该公司位于罗斯托夫州伏尔加顿斯克的“Atommash”工厂,这应该使用目前在很多核电站运行的俄罗斯VVER-1000反应堆容器制造技术来完成。

俄罗斯政府批准氢能发展构想

对于化学、食品工业、炼油、冶金等其他工业生产需要氢气作为化学试剂。氢作为一种环保的车辆清洁燃料,以及功率高达数千千瓦的自主电源,正变得越来越普遍。

俄罗斯政府此前批准了该国到2024年发展氢能的计划,将与核氢能技术开发相关的方向列入了“2024年前俄罗斯核能利用领域设备、技术和科学研究发展”计划。这指的是建立基于高温气冷反应堆的大规模清洁制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