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10号机组投产发电

日期:2021-12-28    来源:中国电建制安分局  作者:郭瑞飞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 投产发电 绿色电力

12月26日上午,由水电三局制安分局承建的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首批机组(10号机组)圆满完成15天试运行,各项技术指标满足规范及合同要求,性能指标优良,10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作为国内在建抽水蓄能电站中装机容量最大的电站,此次首台机组的成功投产,开创了水电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360万千瓦,是世界在建装机容量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调峰、调频、调相、储能、系统备用和黑启动等六大功能,对确保电网安全、促进新能源消纳、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的绿色能源重点工程,将肩负起冬奥会和京津及冀北地区电网安全运行的保障责任,为北京冬奥提供绿色电力保障。

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一、二期)机电安装工程由中国水电三局与水电七局组成联合体共同承建,水电三局作为联合体的牵头方,水电七局为成员方。主要承担一二期主厂房、主变洞、地面开关站等部位的土建工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等工程项目。

2021年是丰宁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最为关键的一年,按照国网公司基建系统“计划不调、任务不减、目标不变”的总体要求,联合体项目部在施工工期紧、任务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加大资源投入,精心组织策划,合理安排,一二期同步施工,顺利完成了“尾水系统充水、引水系统充水、500千伏系统倒送电、分部调试、发电并网”等一系列重大节点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