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广西南宁供电部门积极部署防冰抗冰工作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日期:2021-12-28    来源:南宁新闻网  作者:陈阳升 王国汪 敬敏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供电局 供电安全

受强冷空气影响,南宁大明山部分地区出现雨凇、雾凇等情况,南方电网广西南宁武鸣供电局10千伏两微线覆冰厚度达7.68~8.66mm。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南宁武鸣供电局第一时间上山监测,响应抗冰工作。

进入冬季,在持续湿冷冻雨的情况下,高海拔的大明山发生凝冻自然灾害,使大明山供电线路极易发生覆冰现象,给供电安全造成极大影响。“为确保今年防冰抗冰工作有序开展,我们提前布置,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杜绝线路覆冰导致停电事件。”南宁武鸣供电局副总经理兰依介绍。

南宁武鸣供电局从技术力量队伍准备、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部署。根据防冰抗冰应急演练方案安排,该局陆斡供电所于9月10日完成了融冰装置功能通电检查,11月26日将融冰装置搬运上大明山摆放就位,完成融冰装置底座改造,并完成一次、二次接线准备。

12月1日,该局在大明山实地开展线路防低温、强冻灾害应急融冰模拟演练,检验直流融冰效果以及抗雨雪、冰冻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23日起,每日通过系统监测10千伏两微线覆冰值、导线拉力稳定情况并及时汇报。

与此同时,陆斡所还结合运行经验和气象预测,对所辖设备以及线路的重点杆号、重要覆冰观测点、重要交叉跨越、大档距、跨山风口、易滑坡地段的线路进行特巡。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气象部门等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共同维护正常供电秩序。

截至目前,该局3支应急抢修队伍严阵以待,防冰抗冰工作准备就绪,确保应急抢修队伍能够在第一时间积极应对险情,确保大明山线路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