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福建最大在建火电罗源湾项目2号机组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

日期:2021-12-28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罗兆惠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8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源湾电厂 发电机转子 火力发电厂

2021年12月22日14时,福建神华罗源湾电厂新建工程项目2号机组汽轮机扣盖一次成功。这是继锅炉水压试验、发电机转子穿装后实现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

福建神华罗源湾电厂新建工程项目是福州地区最大规模的火力发电厂,也是“海上福州”罗源湾南岸可门千亿临港产业基地重点建设项目。工程位于连江县下宫镇境内,占地面积约2100亩,电厂规划容量为4×1000兆瓦燃煤发电机组,一期规划建设2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火电机组,本工程依托规划的罗源湾国家煤炭应急储煤基地,拟以港电储一体化模式进行建设,实现煤、电、水、建材的联产,形成循环经济的产业链。

福建神华罗源湾电厂新建工程2号机组采用哈尔滨汽轮机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000兆瓦汽轮机,本机型号为N1000-28/600/620,是超超临界、一次中间再热、单轴、四缸、四排气、凝汽式汽轮机。

为了确保汽轮机本体扣盖前的安装质量和机组投产后的安全可靠运行,项目部对轴承座台板支承面、猫爪支承面组合、汽缸水平扬度和轴颈水平扬度、汽封及通流部分间隙、轴系中心复找等工序进行了认真检查,并顺利通过了国家质量监督中心扣缸前质量监督检查。

扣缸前,项目部在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屏障的同时,超前策划,科学部署,统筹组织,制定了缜密的安装、技术方案和安全、质量保障措施。组织开展行车、钢索、工器具等专项检查,对汽缸、隔板、汽封、转子等设备进行了异物排查与清洁,并制定了详细的施工计划,对施工的技术、物资、后勤保障等做了充分准备。

扣缸期间,施工人员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对每道工序、每个环节做到精益求精,在大家的配合下,从工具的清点到设备的清理吹扫、吊装,热紧螺栓都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隔板、轴承、转子及缸体等部件精准吊入汽缸内。各部门全力配合做好保障工作,班组成员连续奋战,截止12月22日14时,最后一钩中压缸外缸上半的吊装到位,汽缸盖严丝合缝地扣在汽缸上,2号机组扣盖工作圆满成功。过程中,项目部的精心组织、施工人员专业、规范的操作得到了在场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

汽轮机扣盖里程碑节点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汽轮机本体安装工作基本完成。目前,项目全体职工正以高涨的劳动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锅炉点火冲管、机组整套试运等节点目标当中,为实现2号机组按期投产发电提供有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