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安徽2022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电量逾千亿千瓦时

日期:2021-12-28    来源:安徽网  作者:季超 王文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8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交易电量 成交总电量 密集输电通道

日前,安徽省组织完成2022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达成交易电量1119亿千瓦时,为市场用户前三年平均用电量(1120亿千瓦时)的99.9%,预计占2022年全年成交总电量的89.5%,成为全国首个完成2022年年度交易签约比例超80%目标的省份。

位于安徽青阳县境内的密集输电通道

在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2022年能源中长期合同签订履约工作的通知》出台后,安徽省积极响应文件要求,迅速落实各项举措,促进市场化交易支撑电力保供工作。一是政策规则主导,依据国家政策,配合政府和监管机构,结合安徽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完善配套规则,发挥政策规则在市场中的主导作用。二是市场机制引领,完善市场合同调整与回购机制,鼓励自主商定价格浮动,提升中长期交易灵活性,消除高比例签约后顾之忧。三是价格杠杆调节,合理引入价格杠杆等市场化手段,对合同外电量实行价格调节,促进中长期合约能签尽签。四是依法合规保障,坚持依法合规,坚持公平公正,搭建公开透明的市场环境,保障交易顺利开展。实现落实全年近九成购售电量,奠定保障全省电量供需平衡的基础,充分发挥中长期市场“压舱石”“稳定器”作用。

下一步,安徽省将继续做好各类中长期交易组织与落实,促进中长期市场平稳运营,全力支撑保障电网供需平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