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首台500kV单相自耦一级能效变压器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

日期:2021-12-27    来源:变压器资讯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高阻抗变压器 电网建设

12月20日,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首台500kV单相自耦一级能效变压器(型号ODFS-334000/500,阻抗电压14%-55%-40%)一次性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性能指标满足技术协议要求和国家标准GB20052 “一级能效”变压器标准要求,达到设计预期目标。

该项目的完成依托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中标的首台南网大容量500kV高阻抗变压器,该类变压器是两网公司集中招标的典型产品之一。交流设计部通过优化设计结构,运用改进型新型漏磁控制技术,成功解决了阻抗大、损耗高、漏磁分布复杂、绝缘距离紧张等技术难题。该一级能效变压器的研制成功,不仅填补了山东电力设备有限公司500kV高效节能产品的空白,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为后续同类产品的投标、设计、生产奠定良好基础,而且将有力促进“低碳、绿色、节能”电网建设,助力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本次项目依托南网公司产品,取得“一级能效”资质,巧妙利用产品协议损耗低的天然特点,相对于非能效产品而言,单台成本仅增加了2.2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