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杜祥琬院士受聘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

日期:2021-12-23    来源:中国能建中电工程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3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达峰 碳中和 中国能建中电工程

12月22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必雄在京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并向杜祥琬院士颁发了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书。双方还围绕践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推动经济社会低碳转型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行动,践行中国能建“1466”战略,中电工程于今年8月成立了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与中电产业策划研究中心“一门三牌”,将围绕碳中和产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碳中和规划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该院将依托中电工程在能源领域的优势创新能力,打造碳中和产业创新高地,在碳中和政策研究、产业发展路径与规划、产业发展模式以及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综合能源、储能与氢能、能源与工业节能降耗、碳汇、低碳基础设施集成与创新等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推动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利用,成为碳中和产业能源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杜祥琬院士充分肯定了中电工程的企业实力和行业地位,认为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工作思路具有前瞻性和及时性,业务全面、务实。他表示,非常愿意积极参与研究院相关工作、做好咨询指导。他强调,“双碳”目标是个复杂系统工程,无法毕其功于一役,希望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能够做实研究、服务好国家战略。

罗必雄表示,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将围绕低碳化、一体化、数字化、融合化开展研究和产业策划、项目孵化,努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希望杜院士关心关注研究院发展,给予更多的指导与支持。

中电工程办公室、工程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拜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