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特高压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咸阳东工程两处跨越包茂高速环形立交区施工任务

日期:2021-12-21    来源: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1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陕西送变电 关中电网

12月12日11时58分,在包茂高速永乐西环形立交区,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根封网承力绳牵出高速,全体人员撤离路面,由陕西送变电公司施工的咸阳东(秦汉)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部分)ZQH76-JQH77、ZCG74-JCG75两处跨越包茂高速永乐西环形立交区施工任务圆满结束!

咸阳东(秦汉)330千伏输变电工程(线路部分)作为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重点工程,关系到关中330千伏北环解环、750千伏泾渭变早日发挥作用,解决短路电流超标等迫在眉睫的问题,对于关中电网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施工二标段分为秦汉—池阳330千伏线路及池阳—高工330千伏线路两个子工程,共计跨越高速公路6处,其中秦汉—池阳ZQH76-JQH77、池阳—高工ZCG74-JCG75两档同步跨越高速环形立交区,该立交区包含双向高速主道、两条高速引道以及两处30米宽绿化带,跨越点最大总宽度110米,加之高速两侧均存在110千伏电力线,停电时间短,施工技术及组织难度远超常规高速公路跨越水平。

面对本次跨越任务,输电施工第一分公司施工项目部在业主、监理及公司各部门大力支持与领导下,超前筹划,科学部署,配备两个架线班组及两套牵张设备同时开展作业。施工前进行详尽交底,确保技术要点、风险因素及防范措施交底至每名施工人员;每日施工过程中,严格执行班前检查、过程监督、班后总结的规定,有效保障了跨越施工安全。

由于两处跨越施工地点近,工程量接近,施工任务相似,在项目部鼓励下,两个架线班组形成了比安全、比质量、比效率的良好竞争氛围,克服了阴雨天气、停电工期短、跨越技术难度大等诸多困难,提前半天圆满完成了两处跨越施工任务。

下一步,施工项目部针对工程交叉跨越多,线路曲折系数大的特点,将充分总结本次跨越施工经验及教训,一板一眼、严精细实,做好其余重要跨越施工准备,确保工程圆满顺利竣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