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安徽电力:积极打造“零计划停电”示范区

日期:2021-12-21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蚌埠供电公司 国网安徽电力 不停电作业

12月13日,在安徽蚌埠市南湖路与惠民路交叉口,2辆带电作业车稳稳地停靠在道路旁,蚌埠供电公司2名带电作业人员相互配合,开展10千伏龙蚌18线南湖路雪花支线H9-02号杆带电消缺工作。随着作业人员操作,斗臂车随身吊车将开关缓缓放置确定地点后,线路消缺工作正式完成。这标志着蚌埠供电公司首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正式建成,也标志着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7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任务。

今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大力推进配网作业方式转型,加大不停电作业开展力度,助力用户供电可靠性提升和优化营商环境。该公司完善制度和技术保障,构建区域作业协同和装备共享机制,打造“1+N”不停电作业联合柔性团队和“零计划停电示范区”,编写33类配网不停电作业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全力推进不停电作业能力提升。同时,该公司设备部会同安监部研究制定《不停电作业常规项目安全风险管控要点及图解》,常态组织协作组开展反违章安全督查,加强全业务不停电作业现场作业规范性。

该公司强化人员装备配置以新入职在岗人员取证补充、配网运行人员转岗、省管产业单位人员支持等方式,多措并举扩充不停电作业队伍。今年以来,已完成13期601人次培训取证工作,安徽全省71家县公司已全部具备三类及以上复杂作业能力。该公司还对标沪苏浙,修订完善装备差异化配置标准,梳理装备缺额,通过省管产业单位和零购资金增补65辆不停电作业车和1辆双臂带电作业机器人。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创新作业技术方式,全面推广带电作业自动接火装置,试点推进带电作业机器人应用,组织黄山、宣城、淮北等公司创新开展绝缘平台作业方式,黄山供电公司采用绝缘爬梯、绝缘平台和旁路作业融合的全域型不停电作业法,实现配网不停电作业全地域覆盖。今年以来,全省配网不停电作业累计开展2.99万次,减少停电时户数327.05万时户,多供电量7123.92万千瓦时;作业次数同比增长26.5%,三、四类复杂项目同比增长284.88%。

下一步,国网安徽电力将落实配网不停电作业发展三年规划,推进配网检修、施工作业方式由停电向不停电转变,不断总结“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经验,计划2022年底实现全省城区核心区域“零计划”示范区全覆盖,为大力实施“一体三化”现代能源服务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