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远东电缆助建

日期:2021-12-20    来源:远东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0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电缆 线缆行业 电缆供应商

11月20日,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投资建设的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KarotHydropower Project)导流洞闸门按计划成功下闸蓄水,为实现2022年上半年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线缆行业领军企业,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参与到卡洛特水电站建设中,与三峡集团旗下长江三峡技术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为这一项目提供高品质的技术服务和方案支持,助力工程高质量建设。

卡洛特水电站位于坝址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境内Karot桥上游,下距曼格拉大坝74km,西距伊斯兰堡直线距离约55km,以发电为主,兼有防洪、拦沙、改善下游航运条件和发展库区通航等综合效益。工程总装机72万千瓦,总投资17.4亿美元,是中巴经济走廊首个水电投资项目,也是首个被写入中巴两国政府联合声明的水电投资项目。

2015年4月,该项目在中巴两国领导人亲临见证下破土动工。6年多来,项目建设者克服了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先后实现了大江截流、厂房封顶、首台机转子吊装等重大节点。特别是2020年初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一大批“逆行者”和坚守者长期驻扎工地一线,攻坚克难,保证工程顺利进展。

卡洛特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32亿千瓦时,为巴基斯坦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清洁能源供应,满足当地500万人用电需求,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问题。全部机组投产发电后,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4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0万吨,在推动巴基斯坦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助力实现全球“碳中和”目标。

作为一个大型水电项目,卡洛特水电站的建设离不开一大批配套企业的支持。尤其是龙头企业,在各自领域有着一定的地位,其产品相较于同类也更有优势,更符合项目对高质量的追求。比如电线电缆,关系到项目的供电安全,一旦产品出现问题,后果难以预料。

作为一家深耕线缆行业36年的企业,远东电缆始终致力于高端、高质量线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且在产品研发上不断投入和改进,不负客户的期望,获得了广泛认可与赞誉,也有幸得到项目方的肯定,参与到项目的建设中。

卡洛特水电站项目是远东电缆与三峡集团首次海外合作,但并不是第一次合作,因为在此之前双方就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远东电缆的产品深受三峡集团的认可与信任。正是得益于这一合作基础,远东电缆再次参与到卡洛特水电站建设中,成为了项目的电缆供应商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满足工期紧张的需求,远东电缆想尽一切办法,排除万难,始终如一做好客户后方的支援者,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并以最快速度将货物运往卡洛特项目建设地,有力地支援了项目的建设,受到了项目方的称赞。

事实上,远东电缆已参与国内外多个重点工程,比如长江三峡输电工程、上海世博工程、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海南文昌发射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天宫二号”“神舟十一号”航空、“昌吉—古泉±11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等国家重点项目,以及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项目、菲律宾马尼拉光伏电站项目、赤道几内亚新能源项目、哥斯达黎加卡奇水电站等海外项目,用过硬的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成为中国品牌输出的最好例证,也为远东成绩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曾多次提及:“企业家应当与国家同频共振,勇担企业家责任,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积极践行国家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在这样的企业文化引领下,远东电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号召,利用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参与到民生重大工程中,造福人民。

未来,远东电缆将不断完善自身,继续深耕国际市场,打造国际化水准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远东品牌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