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三峡集团湖北能源首个抽水蓄能项目获核准

日期:2021-12-20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姚晓普

国际电力网

2021
12/20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 三峡集团 湖北电力系统

12月17日,三峡集团湖北能源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获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核准,成为湖北省“十一五”以来首个、也是三峡集团在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发布后首个核准的抽水蓄能项目。

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地处大别山革命老区,距武汉市直线距离约90公里,规划装机容量1400兆瓦,建成后将承担湖北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

罗田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获得核准是湖北能源大力发展抽水蓄能业务的标志性成果,为年内启动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后续湖北能源将发挥自身水电建设管理优势,总结罗田平坦原项目经验,加快进度、加大投入,把抽水蓄能作为战略性业务做大做强,推动各项目高质量高标准建成投产,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以及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