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舒印彪院士:2060年我国仍将保有10%化石能源发电

日期:2021-12-16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姚金楠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6
16: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舒印彪 新型电力系统 化石能源

12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在2021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上表示,根据中国工程院研究,到2060年,我国仍将保有一定比例的煤电和气电,电量比重为10%左右,利用小时数将下降到约1500小时,装机容量约为7亿-8亿千瓦。

舒印彪表示,基于我国的能源特性,上述7亿-8亿千瓦左右的煤电、气电装机将发挥兜底保供、辅助和调节服务的作用,由此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需要依赖零碳、负碳技术进行中和。

舒印彪指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预计我国能源绿色转型将实现“70/80/90”目标,即到2060年,电能消费比重达到70%,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80%以上,清洁能源发电比重达到90%。届时,在新型电力系统中,新能源将成为主体电源,发电量占比将达到60%。新能源将与水电、核电、生物质发电、储能、氢能等共同构成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形成“广泛互联、智能互动、灵活柔性、安全可控”的新型电力系统,增加电力系统的弹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