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津巴布韦旺吉电站项目7号机组DCS受电一次成功

日期:2021-12-15    来源:中国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董卫强 王长城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津巴布韦旺吉电站 投产发电 电缆敷设

12月10日11时16分,国家“一带一路”海外重点项目津巴布韦旺吉2×335兆瓦扩建工程7号机组DCS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该工程又一重大节点顺利完成,为后续倒送电节点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工程最终的投产发电铺平了道路。

非洲津巴布韦旺吉2×335兆瓦扩建项目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有重要意义的电站项目,也是集团“投建营”一体化的重点项目。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十分严峻的形势下,电建核电公司津巴布韦旺吉项目部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集团、公司总部疫情防控决策和部署,积极应对、精准施策、科学防控,保证了工程建设稳步有序推进。

为确保DCS受电一次成功的顺利完成,电建核电公司津巴布韦旺吉项目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科学策划、精心组织,提前编制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克服盘柜、电缆到货较晚等诸多不利影响,积极与相关单位和设备厂家进行沟通、协调,对电缆桥架安装、盘柜安装、电缆敷设和电缆二次接线等项目施工进行全过程质量控制,稳步推进施工进度。12月10日,项目部、业主、电仪专业人员进行了DCS带电前联合检查,确保现场疫情防控安全、照明充足、消防器材齐全、措施完善,为7号机组DCS受电一次成功提供了有力保障。受电前,项目部相关专家、技术人员再次确认电缆、盘柜绝缘合格,接地、电源、网路连接等各项准备工作,开始正式启动带电程序。通过UPS电源开关合上,DCS系统电源柜开始带电平稳运行,所有仪表、信号指示均准确无误,整个过程操作准确、顺利、流畅,经调试人员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要求,DCS系统受电一次成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