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首座多站合一220千伏变电站送电投产

日期:2021-12-14    来源: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4
1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港变电站 屋顶光伏站 配电网供电能力

12月10日上午11时,伴随着220千伏东深49D3/49D4双线线路光纤差动保护及重合闸启用,历经16个小时,220千伏深港变按照既定启动方案完成所有送电操作,变电站正式投产送电。

220千伏深港变电站位于连云港市徐圩新区,为市级重点项目,由江苏东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4亿元,占地1.8公顷,主变规模2x240兆伏安(远期4x240兆伏安),三侧电压等级为220/110/10千伏。220千伏系统为双母线接线,规划设计6条出线。110千伏系统为双母线接线,规划设计20条出线。10千伏系统为单母线分段接线,规划设计32条出线。该站按无人值班设计,采用了功能先进的继电保护及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系统,有效提高了智能化管理水平。

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要求,东港能源依托220千伏孔桥输变电工程的成功建设经验,创新结合储能站+智慧充电桩+屋顶光伏站+5G基站的建设,充分利用综合能源调控平台、5G技术与电力行业融合应用等措施,将深港变打造成多站合一、多能互补的多功能变电站。

项目建设过程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业化的管理团队,在参与变电站建设管理的同时,专门成立送电工作筹备小组,梳理包括调度、营销、生产准备、验收等板块共计60项任务,安排各专职人员对接,详细统筹相关工作,为变电站的顺利投运夯实基础。同时,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徐圩新区管委会、方洋集团多次牵头协调重、难点问题,对项目的推进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20千伏深港变电站建成投运,将进一步提升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供电能力,极大地满足石化园区内中化瑞恒、中化塑料、圣奥化学等企业突增的负荷需要。变电站的如期投运是东港能源公司“服务产业、追求卓越”发展理念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送电过程中,相关人员各司其职,高效配合,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尊重,有效发挥了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发展试点项目的引领示范效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