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输配电集团与蔚来汽车共商产业链转型机遇

日期:2021-12-14    来源:输配e家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4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 蔚来汽车 分布式光储

12月9日下午,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副总裁陈术宇率队前往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与蔚来高级副总裁沈斐围绕产业链协同、产业生态共建、车网互动、光储充换等进行深入交流,共商转型发展合作机遇。输配电集团产业发展部、技术中心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参与座谈。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科技创新是促进能源电力与汽车交通融合发展的关键所在。在电动汽车和配电网融合方面,面对新能源大趋势带来的海量储能调频需求和市场机会,双方可成立工作小组,基于各自优势,针对换电站储能调频业务分享技术、资源等相关信息,并作深入研究;在分布式光储充换方面,双方可在此前上海电气与蔚来的试点项目成果基础上,考虑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在创新商业模式方面,双方应加强沟通,共同探索电力交易市场化下用户侧的商业生态,实现共创、共享、共赢。以“双碳”目标为驱动,双方共谋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共促电力、汽车与交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蔚来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于2014年11月成立。公司致力于通过提供高性能的智能电动汽车与极致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愉悦的生活方式。作为“造车新势力一哥”的蔚来,目前已在上海、合肥、北京、圣何塞、慕尼黑以及牛津等全球多地设立研发与生产机构,在中国市场初步建立了覆盖全国的用户服务体系。拥有独立研发三电和智能化六项核心技术,核心专利5千余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