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电建水电开发公司在新疆新星获得一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权

日期:2021-12-14    来源:中国电建  作者:刘忆攀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建水电开发公司 新星抽水蓄能项目 抽水蓄能电站

12月7日,中电建新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暂定名)发起人会议暨第一次股东会在成都中国水电大厦顺利召开。这是贯彻落实国家“3060”双碳战略发展目标和集团公司新能源业务战略部署的又一重要举措。该公司位于新疆自治区新星市,由电建水电开发公司联合水电六局、西北院共同发起。

电建水电开发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荣其富,水电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翟万全,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尉军耀作为股东代表出席会议。电建水电开发公司总经理职小前、副总经理刘运华、总工程师王胜,水电六局副总经理赵立强,西北院副总经理赵光竹参会。三方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公司有关人员列席会议。作为控股方法定代表人,荣其富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公司组建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和新星抽水蓄能项目资源基本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中电建新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和公司章程草案,决定成立中电建新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董事会董事成员和第一届监事会监事成员。会议还明确了项目公司登记注册相关工作安排。

发起人会议暨第一次股东会后,中电建新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了第一次董事会议和监事会议,选举产生了董事长和监事会主席,按程序通过聘任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的议案,形成并签署了相关决议。

荣其富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新产生的董事、监事和经营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电建水电开发公司和水电六局、西北院长期以来的合作传统,认为本次新公司组建是三方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携手践行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实现共同发展的新契机,对新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良好祝愿。他强调,中电建新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管理团队要围绕实现股东投资回报目标,精诚合作,勤勉尽责,抓紧工作计划编制,优质高效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把新星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好、运营好。同时,要立足新星,辐射周边,积极挖掘优质资源,为项目公司未来发展做好资源储备。

翟万全指出,新公司要坚定不移树立现代公司治理理念,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公司治理的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加强法人治理,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合规管理,构建全面风险管理的组织机构。要坚定不移加快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他表示,水电六局愿与电建水电开发公司、西北院保持长期深度的沟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谋发展,互利共赢。

尉军耀指出,电建水电开发公司长期深耕水电项目开发运营,专业能力和水平突出,水电六局具有抽水蓄能项目建设经验、业绩优秀,西北院在抽水蓄能领域具备规划设计专业优势,三方都拥有一支技术能力和管理能力过硬、专业能力强的人才队伍。西北院将组织精兵强将做好项目勘测设计相关工作,为后续工程建设、项目投运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中电建新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不负股东重托,发展越来越好。

职小前对中电建新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后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新公司相关人员尽快到位履职,抓紧完成新公司的注册登记,加快推进资源锁定和相关前期工作。抓紧推动新公司建章立制,坚持效率和节约并重,推动新成立公司规范高效运作。

据了解,项目公司将主要开发新星抽水蓄能电站。该项目为纯抽水蓄能电站,一等大(1)型工程,项目初拟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项目估算投资70亿元。项目位于新星市东北约35公里,对外交通条件便利,上水库、下水库均为新建水库,上水库初拟位于庙尔沟左岸,下水库初拟在庙尔沟左岸岸边坡地挖填筑坝成库,项目从庙尔沟河道引水,水源充足,能够满足初期蓄水及运行期水量要求。本项目工程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引水发电、泄洪、放空等建筑物组成,工程自然条件和建设条件较好。

中电建新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暂定名)发起人会议暨第一次股东会在成都中国水电大厦顺利召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