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五大发电集团薪酬大比拼:谁是职工“亲妈”?

日期:2021-12-14    来源:能见  作者:粟灵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4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集团 国家电投 大唐集团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题中应有之义。

今天,下笨功夫的能见将为大家细说2018-2020年五大发电集团职工薪酬情况。

按照之前的老规矩,我们先分后总:先挨个统计各家公司2018-2020年“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和职工人数,并依此计算人均薪酬,再统一生成一张2018-2020年五大发电集团人均薪酬对比图。

图表数据均来自五大发电集团历年财报及社会责任报告。其中国家电投2020年职工人数资料缺失,略有遗憾,希望知情者积极补充,笨笨在此先行谢过!

(一)华能集团

(二)大唐集团

(三)华电集团

(四)国家电投

(五)国家能源集团

从上面几张图表可以发现,过去三年,五大发电集团人均薪酬均持续增长。五大发电集团之间人均薪酬对比详见下图。

另外,再附上我们之前统计的2018-2020年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对比图,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更立体的观察维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