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南方电网!高层会晤

日期:2021-12-13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方思晴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南方电网 碳达峰 碳中和

12月2日至3日,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在广州拜会了南方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并调研广东公司。

12月2日,在南方电网总部,徐树彪拜会了孟董事长,随后与陈允鹏副总经理进行了会谈,徐树彪对南方电网长期以来的支持,特别是对近期国家电投徐闻、神泉一海上风电项目提前实现全容量并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国家电投将积极发挥清洁能源发展优势,与南方电网加强战略对接,实现强强联合,不断打造精品示范工程。陈允鹏对徐树彪一行表示欢迎,祝贺徐闻、神泉一海上风电提前实现全容量并网。他表示,南方电网将全力支持并促进国家电投新能源发展和消纳,共同助力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月3日,徐树彪调研广东公司,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广东公司2021年“七大战役”取得的战果、干部员工展现的干事创业精神风貌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公司2022年目标计划及“十四五”规划。针对下一步工作,徐树彪强调,要围绕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能源形势,加强国家能源政策研判,抓住国家能源转型发展机遇,谋划广东公司“十四五”及明年工作。要围绕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做好海上风电、抽水蓄能、县域开发、大客户合作等工作,加强存量资产管理,推动相关产业良性运营,围绕“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做好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运营,进一步深化改革,解放思想,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面向市场打造项目开发运营新模式。要求广东公司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管理水平。

国家电投战略部、发展部、产业中心,广东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