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变压器 » 正文

配电变压器换新装 广西龙脊梯田景区实现技术审美双保障

日期:2021-12-10    来源:央广网  作者:罗兰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0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变压器 用电负荷 电网智能化

近日,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大寨核心景区,一座绘有梯田四季景色的“小房子”吸引了游客的注意。

创意彩绘配电变压器(央广网发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供图)

它是换上“新衣”的景区配电变压器。作为景区供电台区的心脏,在11月中旬,配电变压器完成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实现大“变身”。

近年来,随着民宿、农家乐等用电负荷快速增长,100千伏安台架变压器逐渐“不堪重负”,接近满载,难以满足日益发展的旅游业发展需要。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着力改造升级大寨村景区电网,推动农村电网智能化转型。但配电变压器外形巨大,与龙脊梯田美景“格格不入”。如何让重达约6吨的“铁疙瘩”发挥作用,又融入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是摆在电网人眼前的“技术题”和“审美题”。

南方电网新电力集团龙胜供电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克服连日降雨不利天气的影响,在11月17日,圆满完成了龙脊镇大寨村墙背台区工程的改造升级任务。“我们新增了630千伏安配变容量,大寨村区域的供电能力一下子提升了6倍。”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龙胜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经理戴林介绍,“我们还在预装式箱式变压器外立面画上了创意彩绘,展现龙脊梯田春、夏、秋、冬的景色,让‘台区在景中,景在台区中’。”

“十四五”期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将投资超过9亿元加快推进龙胜县现代化农村电网建设,全面服务龙胜县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点,重点满足“龙脊梯田、南山牧场”等旅游基础设施、乡村数字治理、“两高一优”特色产业等重点项目的用电需求,同步提升旅游核心景区电力设施布局格调与周边自然环境相适应。同时,该公司全力保障龙胜北部水电、风电清洁能源送出和全额消纳,以绿色电力擦亮龙胜县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的金字招牌,服务“双碳”目标实现,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电网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