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渠阳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日期:2021-12-10    来源:央广网  作者:褚夫晴 刘超 许媛 李君怡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0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天津电力 国家电网

12月6日,记者从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获悉,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渠阳500千伏变电站工程获评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该工程是国网天津电力继静海500千伏变电站工程后再次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也是第二次获得各级工程质量奖项“大满贯”。

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是我国工程建设质量方面最高荣誉。

渠阳站工程是国网天津电力“1001工程”重点项目,自2019年10月投运以来,已输送电量90亿千瓦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该工程对天津深入实施清洁能源替代战略,满足民生需求和促进城市能源结构转型,提升天津北部电网供电可靠性,完善京津冀电网主干网架结构,满足周边大项目用电需求具有重大意义。

工程深入贯彻模块化设计理念,在天津地区首次采用500千伏三相一体主变压器,采用风帆式架构,优化高低压架构形式,较以往工程节约占地1公顷。克服场地布局紧凑、交叉施工多、安装难度大等困难,合理优化施工工序,并创新采用一体化预制舱等新设备、新工艺,缩短了工期,保障了工艺质量。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将以此次获奖为新起点,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和助力“双碳”目标落地过程中,继续打造精品工程,为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奋力谱写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新篇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