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山西神头发电年度发电量突破60亿千瓦时大关

日期:2021-12-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  作者:王艳 石建国 马馨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年度发电量 神头发电公司 火电建设

截至12月4日,神头发电公司年度发电量突破60亿千瓦时大关,同比增发5.67亿千瓦时。

2021年以来,神头发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中国电力党委关于保电保供的工作要求,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千方百计保发电,以实际行动成为能源保供的“顶梁柱”。各部门协同作战,认真研判发电形势,着力研究政策、聚焦电量目标,逐级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对标跟踪分析,确保电量各节点目标完成;加强电量营销,充分利用各种政策与有利条件,与电网公司沟通争取良好开机方式和计划外电量,千方百计增加机组利用小时数,为全年超额完成发电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发电部全力做好与对值调度协调,认真组织人员对各项运行数据进行对比、分析,优化机组运行参数,将全年计划发电量指标按月、日、值分解,开展值际竞赛,充分调动了各班组抢发电量意识,激发员工抢发电量热情。2021年8月,公司单月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实现发电量8.26亿千瓦时。

为筑牢机组发电基础,针对不同季节的设备运行状况,该公司分别制定季节性专项安全检查方案,认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加大机组设备隐患治理力度,先后完成了U201A、U105C级检修,全力解决影响机组稳定、经济运行的关键问题。同时加强设备日常精细化管理,做实设备检修维护,稳步提高设备可靠性水平,确保设备本质安全。在此基础上,通过坚持不懈开展技能竞赛、集中学习培训、反事故演习等活动,提高了员工技术水平,未发生因各类误操作而影响发电量的事件。

强化燃料管理工作。根据公司燃料库存量、燃料采购计划的执行情况及煤炭市场实际情况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协调解决燃料供应环节中出现的问题。燃料管理部门切实加强与中煤晋北销售有限公司、中煤平朔集团公司东露天矿、洗选中心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每日及时与中煤调度落实其生产、洗选情况,协调并掌握不同煤种掺配比例,确保供煤筒仓满仓储存,着力提高煤炭合同兑现率,有效确保电煤的稳定供应。按照朔州市能源局日报制度的要求,每日按时报送煤炭供耗存日报和煤炭中长期合同情况统计表,及时反映燃料保供期间存在的困难,并积极争取有利政策支持,确保煤场储煤量可供机组燃用7天以上。

积极推进二期2×1000MW机组建设工作,借鉴火电建设经验,实施了多项重大技术改进,进一步提高了机组的建设水平。3号机组相继实现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锅炉点火一次成功、汽机冲转一次成功等重要节点,在3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阶段后,各生产部门严格执行试运指挥部的试运方案,积极配合调试所开展各项分系统调试工作,精心掌控每项工作的进程。各专业配合人员熟悉运行系统,生产指令发布清晰,现场操作人员枕戈待旦,24小时全天候配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认真调整,积极配合消缺,顺利实现了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后续的168小时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该公司三台机组运行平稳,开足马力全力冲刺各项工作目标,确保2021年工作圆满收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