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大唐发电人事变动,明年拟开展权益和债务融资不超过800亿元

日期:2021-12-07    来源:ChinapowerNet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7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发电 国家电力 华能国际 大唐集团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对多名高层进行调整,并宣布在2022年进行巨额融资,不超过800亿元。

高管变动

大唐发电最新公告显示,大唐发电董事会提名肖征担任董事。现年57岁的肖征也是老电力人,此前在国家电力华能国际大唐集团等任职过。

曲波不再担任公司董事。曲波从2020年4月出任董事,曾任职于大唐集团多个岗位和担任包括总工程师在内的各种职务。

除了上述两名董事变动外,公司副总经理王琪瑛提出辞职。王琪瑛是从2019年10月末开始出任副总经理,任职大约两年时间,之前曾任大唐集团规划发展部主任。王琪瑛出生于1962年,也是现任公司高管团队最年长的一位。

大手笔融资

在大唐发电最新公告中还披露一条重要消息,即同意大唐国际母公司2022年度开展境内外权益融资及债务融资合计不超过800亿元,这无疑是大手笔。

800亿元融资远远高于现在大唐发电的市值。截至11月30日收市,大唐发电市值为468亿元。

三季报数据显示,大唐发电总资产2813亿元,总负债1926亿元,负债率高达68%。其中包括短期借款319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129亿元,以及长期长期借款945亿元,这就是通常所说的有息负债,累计近1400亿元。从报表上来看,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利息费用近49亿元,平均融资利率达到4%多。

今年由于第三季度电煤价格暴涨的原因,前三季度收入增长9%至751亿元,但是归母净利润只有1300万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99.5%。

分析来看,目前这么个负债规模和负债比例,再增加杠杆预计不太可能,再融资800亿的主要目的是新债还旧债,预计还是以贷款为主。好在大唐发电是央企,向银行或其他机构贷款相对容易,且融资利率不会太高。

人均薪酬25万

从2020年报来看,大唐发电去年人均薪酬接近25万元,比2019年增加1万多元。而公司高层薪酬没有超过百万元,2020年公司披露年报显示,总经理梁永磐薪酬93.32万,刚刚辞去副总经理职务的王琪瑛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0.08万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