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缆线缆企业 » 正文

喜讯!远东液冷充电桩电缆荣获国内首批TÜV莱茵认证

日期:2021-12-07    来源:远东电缆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7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远东股份 液冷充电桩电缆 TÜV莱茵

经过三年的研究,历经数月的严格测试,近日,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简称:远东电缆)自主研发的62893 IEC 129液冷充电桩电缆顺利通过了TÜV莱茵认证,获得TÜV莱茵在国内颁发的首张液冷充电桩电缆产品认证证书。

液冷充电桩电缆产品认证证书

一直以来,充电难和充电效率低的问题严重制约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充电桩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充电桩功率越大,越容易造成线缆发热,产生不安全、不稳定因素。为解决充电过程中温度过高导致限流问题,远东电缆专门研发了液冷大功率充电电缆,可做到一边导电、一边用冷却液散热,大幅提升了载流能力,较传统电缆可将功率提升3倍以上,重量降低50%以上,实现了充电3-5分钟续航100km。同时,该产品还通过了耐高温制冷剂腐蚀测试,具有优异的抗爆破、耐气候、抗UV测试、耐低温等特性,保障充电安全。

液冷充电桩电缆结构图

作为线缆行业领军企业,远东电缆早从2014年起就开始调研开发充电桩电缆产品,经过长期的试制和检验,对充电桩电缆的研发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助推充电系统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

针对市场上充电桩电缆产品普遍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远东电缆专门成立技术研发团队,通过与多家企业和学院开展合作,对相关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最终研发了多款电动汽车充电桩电缆产品,凭借着领先的技术优势以及卓越的性能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并获得“2019年江苏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任务揭榜”“2019年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项目”“江苏省重点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项目”等多个奖项。

此次远东电缆研发的液冷充电桩电缆获得TÜV莱茵产品认证证书,不仅是权威机构对这一产品品质的认可,更是远东电缆综合实力的彰显,有助于全面提升高功率档组件的市场竞争力。未来,远东电缆也将继续发力充电桩电缆市场,在保障我国电缆行业健康发展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更佳的充电体验,助推我国新能源电动汽车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