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大坝表孔顺利封顶

日期:2021-12-07    来源: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项目  作者:王凯英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7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布桑加水电站 电缆沟 刚果水电站

当地时间12月5日,布桑加水电站大坝表孔及中孔检修井筒顺利封顶至885米高程,此项重大施工节点的完成标志着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碾压及全部泄洪系统常态混凝土的施工结束,大坝施工进入坝顶建筑、坝顶金属结构及坝顶铺装混凝土的施工阶段,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按施工进度计划正式开始收尾工作。

随着11月中旬大坝表孔下游联系梁顺利封顶,大坝开始全面进行上游左右检修井筒、门机大梁以及油管沟电缆沟等复杂结构的备仓施工。由于施工结构复杂、钢筋制安量大、雨季施工等特点,给现场备仓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了保证表孔最后一仓结构混凝土按期浇筑,在严格执行项目部的各项防疫规定的同时现场员工加班加点,夜以继日不辞辛苦,最终历时半个月完成了约300吨钢筋制安及两千方混凝土的浇筑工作。

目前,坝顶左右岸884-885米高程的铺装混凝土、坝顶防浪墙及金结施工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相信布桑加水电站将成为非洲大陆上的一座丰碑屹立于刚果(金)的卢阿拉巴河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