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山东16市全部实现居民和企业“零证办电”

日期:2021-12-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国峰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3
16: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电力 零证办电 配套电网规划

记者12月3日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电力依托政务服务和信息共享平合,在全省实现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登记证等办电所需的“电子三证”共享调用,16市全部实现居民和企业“零证办电”。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董京营介绍,为着力解决“获得电力”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山东推动电力业务与政务服务信息共享。2021年以来,全省97万户居民、8900余户企业享受到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带来的便利。

山东贯通电力业务系统与工程审批系统,供电企业自动获取工程项目审批信息,主动对接企业用电需求,提前启动配套电网规划建设,由“发展等电”变为“电等发展”。目前,山东电力已为1068家企业主动办理用电业务。

对工程建设类项目的用电报装,山东推行“水电气暖信”联办机制,由企业向各专营单位“多家申报”改为向政务服务中心“一家申报”,供电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全力推动“一次办好”。

据介绍,山东电力在部分省级及以上园区推广企业“入驻即送电”服务,并提供受电工程“预装式”租赁服务,降低办电一次性投资,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在全省选择网架好、装备优的48个地区建设“预安排零停电”示范区,示范区内不再安排影响企业的计划停电,全省预安排停电减少19.2万时户。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