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加快新能源发展,江苏南通供电展望新型电力蓝图

日期:2021-12-03    来源:南通发布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3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型电力系统 南通电力 江苏电力 分布式光伏

近日,南通供电公司开展“学习强国 ·苏电号”线下宣讲活动,以“光明历程”“战略讲述”“匠心传承”“岗位奉献”“真情感悟”和“诗歌朗诵”六个环节,回眸江苏电力百年党史,见证南通电力发展辉煌,展现新时代南通新型电力发展蓝图。同时,通过讲述工匠故事、再现河南抗灾抢险动人场景等,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供电人拼搏奋进的精神,凝心聚力,传播正能量。

在战略讲述环节中,电力专家从宏观背景、新能源发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重点、新政策四个方面讲解《南通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规划》。据介绍,新型电力系统以新能源为供给主体,具有清洁低碳、安全可控、灵活高效、智能友好、开放互动等优势特征。截至2021年10月,南通新能源装机总量达到630.8万千瓦,位居全省第二。展望“十四五”,南通将通过推动整县(市、区)分布式光伏、加快基地和集中式光伏、超前开展大电网规划、大力推进海上风电以及能源控制智慧化等举措,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全力推动新型电力系统发展。

“让电表更精准,让客户更放心。30多年来,这把螺丝刀一直伴随着我,我觉得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需要得到传承……”在匠心传承、岗位奉献环节中,全国电力技术能手、通电工匠王军的故事,国网公司河南特大暴雨抢险供电先进个人成建奔赴河南受灾现场抢险的镜头,都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感动。

“我们要学习王班长螺丝刀的钻研精神,并像成班长一样,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活动中,来自通州区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营配运维三班的徐慧敏等3名青年员工分享学习感悟。大家表示,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为南通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不竭力量,全力保障区域用电安全有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