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瑞欧威尔全新产品打造“数字员工”驱动电力能源行业新增长

日期:2021-12-02    来源:it资讯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2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运维方案 电力需求 ​瑞欧威尔

作为专注于头戴计算机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瑞欧威尔深入电力生产环节中的难点,为行业打造定制化的电力运维方案,进一步推动电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通过AR技术为电力行业员工赋能,从技术人员转变为“数字员工”。

能耗挑战升级

电力行业变革进行式

当前,全球范围内城镇化、数字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加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能耗挑战,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互联设备数量的激增以及可再生和分布式能源比重增加,电力企业原有的运营模式正受到冲击。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预测,从2018年到2050年,全球电力需求预计将增加50%。到2040年,电力预计将占到全球能源消耗总量的31%。国家电网公司也提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要求在2020-2025年间实现"电网智能化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能源互联网功能形态作用彰显"的目标。数字化升级已经成为了电力行业在转型升级上的有力共识。

在能源电力行业领域,瑞欧威尔已为国家电网、金风科技、明阳智能等众多世界知名电力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实现了电力运维作业和管理的智能化,帮助企业提高电力运维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传统运维模式弊端在侧

竞争力亟待提升

在传统能源行业中,电力生产、设备运维和能源使用高度依赖专家,同时也面临着来自技术迭代所带来的劳动力升级等诸多挑战:

积累多年宝贵的经验和知识的专家退休、资深蓝领工人流失,新员工培训无法跟上技术更新的速度;

现场依赖纸质文件记录,存在丢失、损坏、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

进行设备故障诊断时,控制室专家与现场操作人员缺乏有效连接,远程协作难以维系;

数据信息查询工作量大,时间成本耗费庞大,流程可追溯性差。

解放双手 赋能一线人员

瑞欧威尔驱动电力革新

过去,能源电力行业通过人工流程进行数据管理,过大的安全裕量导致高成本和低可用性。在社会与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曾经高投入、低增效的改善方式已经一去不复返。将AR技术融入生产环节中各类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逐渐占据主流。

瑞欧威尔电力智能运维一体化解决方案采用增强现实技术、大数据及智能感知交互等科技前沿技术,为现场作业人员提供实时作业指导,自动采集、记录并实时传输数据至“大数据中心”进行分析处理,通过远程会商功能协助现场解决作业难题。

设备巡检

现场巡检人员头戴计算机进行作业,在无GPS信号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掌握线路运行状况及周围环境的变化,发现设备缺陷和隐患,提出具体的检修内容。整个过程无需手动操作,巡检人员语音操控即可完成设备信息调取、现场巡检工单填报。

远程专家指导

支持白板式双向视频会话,一线操作人员遇到疑难问题时呼叫后台专家,专家在视频中对现场实时画面进行批注、推送资料等操作,极大程度缓解专家资源较少与多工作现场高效指导之间的障碍。

无纸化作业

通过头戴计算机,现场工作人员接收工作任务并按步骤完成,设备根据现场工作的进展自动拍照记录,便于积累经验形成知识库以及事故追查分析,克服因人员造成的惰性和信息缺失,提高电力行业整体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

AR头戴计算机是人与工业元宇宙的移动交互平台,搭载数字化系统赋能一线人员,让普通员工变成“数字员工”,更高效的完成工业制造价值链循环。

瑞欧威尔持续为构建工业元宇宙的生态贡献力量,促使企业能够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中飞速前进,应对来自多种场景的业务挑战,并为产业增长带来创新发展模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