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云南曲靖罗平供电局带电作业 保5条10千伏线路零停电

日期:2021-12-01    来源:新浪新闻云南曲靖  作者:张乔 林春旭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1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带电作业 变电站

11月25日,南方电网云南曲靖罗平供电局通过旁路带电作业对110千伏新村变电站Ⅰ段母线5条10千伏线路进行负荷重新分配,保证了184户中压用户的可靠用电。

据了解,因110千伏新村变电站Ⅰ段母线需开展检修,届时将不能为其挂接的10千伏新云Ⅰ回线、团山线、长青工业园Ⅰ回线、羊角冲线、江召高速Ⅰ回线5条线路进行供电。其中,10千伏新云Ⅰ回线、团山线、长青工业园Ⅰ回线已具备有效联络,能够将线路负荷转由联络线路进行供电,但没有联络的10千伏羊角冲线、江召高速Ⅰ回线就面临着停电的问题。

没有联络那就新建一个联络,这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罗平供电局配电管理所经过前期现场勘察制定了临时联络方案,由带电作业班采用旁路带电作业的方式将10千伏羊角冲线、江召高速Ⅰ回线分别与10千伏新云Ⅰ回线、牛街线用电缆进行临时联络,采用负荷开关进行控制。同时,配电管理所运抢一班、二班、三班分别配合完成相关线路方式调整及联络电缆展放工作。

通过各班组的通力配合,在近10个小时的努力下,110千伏新村变电站Ⅰ段母线5条10千伏线路上挂接的184户中压用户全部转由其他线路进行供电,也确保了后续变电检修工作能顺利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