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两个月内两座变电站投运!老工业基地获新发展动能

日期:2021-12-01    来源:中国科技网  作者:王迎霞 刘万旭

国际电力网

2021
12/01
11: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变电站工程 社会用电量

“核相完成,合环运行带负荷检查正确,一切正常!”11月25日,随着1号主变冲击受电,宁夏科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座110千伏变电站送电成功。

这是继宁鑫达工贸有限公司11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后,该公司两个月内又一重点工程竣工投运。对此,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变电站的圆满收官,不仅大大提高了客户的用电需求,同时对促进石嘴山市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宁夏科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以硅钙合金和其他特种合金产品生产和贸易的企业,是石嘴山市中型民营骨干企业之一,先后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孕育剂、电极糊等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近年来企业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为满足企业用电发展及打造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硅钙合金及多元特种合金产品生产基地的需求,我们组织了技术过硬、认真负责的施工人员积极投入新建110千伏变电站建设工程中,着力解决发展难题。”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面对艰巨任务,宁夏隆鼎电力有限公司提前谋划,组织相关设计人员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全力保障工程按时保质完成。在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该公司加强对施工队伍的监督指导,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项施工实施细则,在施工质量上锱铢必较。安全稽查人员更是严格把关,后勤保障全力以赴,切实保障了电气安装、设备调试等任务高效完成。

自2017年国家将宁夏东北部(石嘴山-宁东)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列入全国首批示范区以来,位于宁夏最北部的石嘴山市聚焦重点任务,聚力创新突破,加快探索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