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华东电网公司召开2008年迎峰度夏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投运座谈会

日期:2008-09-23    来源:华东电网公司  作者:方红兵、贾万田

国际电力网

2008
09/23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 电网 输变电

  9月18日,华东电网公司在安徽池州市举行了2008年迎峰度夏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启动投运座谈会。华东电网公司、华东电力调度中心以及上海、安徽、江苏、浙江、福建公司的基建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华东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吴平出席了会议。

  会上,华东电力调度中心和各省公司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各单位今年迎峰度夏工程建设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重点工程建设的计划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应对措施。

  会议对华东电网2008年迎峰度夏输变电工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2008年上半年,华东电网克服了冰雪灾害和汶川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建成投运500千伏变电容量1475万千伏安、线路2129公里,比国网公司下达的计划任务分别超额完成136%和34%,比2007年迎峰度夏投运工程分别增长了110%和16%。上半年,全网新增500千伏变电(开关)站9座,新增主变17组,新接入百万千瓦等级大电厂4个,建设投运了安徽西通道输变电工程、安徽马鞍山至江苏锡西南线路工程、浙江王店至嘉善线路增容改造工程、上海环网加装高压串联电抗器工程、江苏苏州西“无人值班”变电站工程等迎峰度夏重点项目。

  其中,安徽电网全面开展500千伏主干网架构建设工作,东、中、西电网通道及互联环网已初步形成,新增主变2组,新接入大型发电厂3个,新增跨省线路2条,“皖电东送”战略取得突破性进展;江苏电网建成投运了国网公司500千伏“无人值班”变电站示范工程,新增主变4组,新增跨省线路2条;浙江电网在进一步延伸500千伏电网覆盖范围,新增主变7组,新接入大型发电厂1个;上海和福建电网重点开展了主变压器扩建,新增主变各2组。各项电网工程的建成投运,为今年的迎峰度夏和奥运保供电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力满足了不断增长的用电需求,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总结了迎峰度夏电网工程建设的成功经验,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会议强调了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以确保下半年各项电网工程安全、优质、如期建成投运。一是认真梳理、及时调整各项工程的施工进度计划,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将剩余工程进度抓上去;二是认真汇总编制竣工计划,统筹协调,科学安排各项工程启动投运时间,保障各项工程启动调试工作能有序开展;三是各调试单位提前组织编制启动调试预案,对启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四是运行单位要认真组织竣工验收检查工作,留出足够的时间进行消缺,施工单位要按照验收组提出的意见组织整改;五是精心安排启动调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职责,为启动验收的顺利展开创造条件。

  会上,华东电网公司吴平副总经理作总结讲话,分析了明年华东电网总的供用电形势,对各单位落实电网建设工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早谋划、早启动,尽早安排好各个工程项目的实施计划,把问题考虑的更加充分和细致;二是要抓紧落实好各项资源,尽早落实好设备供应等工作;三是要本着争先创优的原则把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