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陕西蜀河水电厂:提前完成年度发电量计划

日期:2021-11-29    来源:陕西汉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蜀河水力发电厂  作者:赵佳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9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厂 发电量 蜀河水电厂

截至11月15日,汉江公司蜀河水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超出年度计划发电量129万千瓦时,提前46天完成年发电量计划。

2021年以来,该厂克服上半年多台机组检修,入汛后集中降雨、洪水频发致多次机组全停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精准预测、科学调度、高效消缺、清理拦污栅、隐患排查整改等多种方式,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增发电量成果显著。

该厂树立“滴水必用、度电必增”的理念,细化年度目标,明确关键节点,及时收集上游水文信息,掌握区域内天气形势变化。水工专业人员严格防汛值班,密切关注各地、各雨清测点、支流测点信息。运行人员积极与调度部门协调沟通,合理安排机组运行方式,面对洪水提前腾库迎峰,严控发电水耗,提高水能利用率。

该厂高度重视设备维护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针对各机组工况,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监视,并增加巡回频次,确保安全隐患、设备缺陷及时发现。

汛期是发电的黄金时段,为尽可能降低因水质下降、上游浮渣对机组产生的不良影响,该厂实时开展机组进水口拦污栅清渣,技术供水取水口吹扫,主轴密封滤水器清洗工作,并大力进行设备改造及辅机合理方式投运试验的探索论证,确保机组稳发满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