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电力赋能蔬菜大棚温暖过冬

日期:2021-11-29    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融媒体中心  作者:裘倩 蒋敏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9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供电所 安全用电

“每次看到你们来,我心里都很踏实。”11月23日,在砖店镇王海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负责人张佳华笑盈盈地迎上新蔡县供电公司砖店中心供电所副所长于永涛和检查人员栗欢喜,边走边说。

王海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2017年6月成立,占地面积300余亩,新建蔬菜大棚60余座,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茄子、豆角等反季节蔬菜产品,线路长,规划严谨,用电需求大,砖店中心供电所得知此事后,主动上门了解并解决了他们的用电需求。一直以来,砖店中心供电所根据蔬菜周期,精准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蔬菜种植用电可靠运行,促进了全县“菜篮子”需求,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西红柿种植大棚,郁郁葱葱的藤蔓足有一人多高,一串串青绿的西红柿挂在藤上,生机盎然。“张经理,您家的蔬菜大棚是属于特殊潮湿的环境,电力线路接头点必须严格做好绝缘处理,避开排灌水管或容易发生渗水的地方,尽可能选在干燥处。”供电所副所长于永涛仔细观察后对张佳华说道。随后,供电所检查人员在巡视过程中,还向种植人员讲解大棚安全用电常识,并针对蔬菜大棚种植面积大、设备线路长、喷灌点多的特点,对其安全用电开展了“拉网式”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地爬线”“拦腰线”和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现象,做到排查不留隐患,安全不留盲区,为合作社种植提供了保障。

“现在有了充足的电力,浇灌、施肥、灭虫,闸刀一合就可以直接搞定,园子里的蔬菜长势好,2021年冬天我们产业园的蔬菜、瓜果平安过冬有保障了!” 在蔬菜大棚里,张佳华高兴地握着于永涛的手说道。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下一步,新蔡县供电公司将坚持“真诚、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客户经理包片管理”制度,做到每个项目都有专人对接。建立“月访”常态化服务机制,要求“包片”人员进村入户、上门服务,加强沟通交流,精准了解客户用电诉求,有针对性的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帮助客户检查电力设施,指导客户安全用电,确保不间断用电,全天候用好电。助推乡村产业发展,用心照亮乡村振兴“光明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