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国电力拟出资2.68亿元与东方资管等成立有限合伙企业

日期:2021-11-29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燃煤发电 清洁低碳能源

中国电力公布,于2021年11月26日,该公司与东银天津、东方资管及国家电投资管订立一份合伙协议,以成立一家有限合伙企业,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将出资约人民币2.68亿元,占有限合伙企业约35%的权益。成立有限合伙企业旨在收购公司拥有80%权益的间接附属公司中电神头(目标公司)的部分权益及股东贷款。

于执行日,山西神头(中电神头直接控股公司及该公司全资拥有附属公司)与有限合伙企业应签订产权交易合同,据此,山西神头将向有限合伙企业出售标的股权(即中电神头40%股权),代价为约人民币2.06亿元。

于执行日,山西神头与有限合伙企业及中电神头应签订债权转让协议,山西神头将有条件同意向有限合伙企业转让中电神头所欠山西神头的标的债权(即部分现有股东贷款),代价人民币5.6亿元。

产权交易合同完成后,中电神头将不再为该集团的附属公司,而成为合营公司。集团将以权益法计入中电神头的财务业绩及财务状况。

于本公告日期,该公司间接持有中电神头80%股权。出售事项完成后,公司将透过山西神头间接持有中电神头40%股权及透过有限合伙企业间接持有中电神头14%股权。公司将失去对中电神头的控制权。中电神头及有限合伙企业两者将成为集团的合营公司,彼等财务业绩及财务状况将以权益法计入。根据目前中电神头内部管理账目,预期集团就出售事项将取得大约人民币1.7亿元的收益。

据悉,中电神头主要从事火力的发电及售电、热力的生产和销售。目前,其在中国山西省持有两台燃煤发电机组,装机容量1200兆瓦。

公告称,在该集团新的发展战略下,集团将继续专注推动清洁低碳能源的持续快速发展,因此公司有意逐步减少对传统燃煤发电业务的投资。成立有限合伙企业为合伙人之间为改进中电神头业务运作及重组现有债务而进行的战略合作。出售事项预期将降低集团火电业务的整体经营成本及风险,从而对集团有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