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政企携手推进安全用电示范镇建设

日期:2021-11-26    来源: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11/26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电力 安全用电 触电隐患

11月23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铜梁区水口镇大滩村举行“走进安全用电示范镇”媒体达人行活动,为安全用电示范镇授牌,并对媒体达人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培训,开展相关体验活动。

水口镇是铜梁区第一个安全用电示范镇。铜梁区通过政企携手推进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初步形成政府主导、供电企业专业指导、镇(街)及村社和居民积极参与的政企联动机制和安全服务防护体系。截至10月底,铜梁区已完成9个镇(街)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预计2022年创建为重庆市首个安全用电示范区。

参加电力协管员上岗培训,参观电网、台区改造成果,体验巡线、树竹清障项目,探访鱼塘绝缘化改造,走进农家、乡村振兴车间参观学习……

“以前不知道,漏电保护器每月要试跳检查一次”“清理线路树竹障碍物,还有这么多注意事项”……经过一天的体验,微博达人、媒体记者等分享了自己的体验感受,并用镜头、图文、视频等向社会大众传播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营造了政企协同、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

一直以来,国网重庆电力坚持“生命至上、以人为本、依法合规”的防治理念,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和切入点,全力整治各类触电隐患,供区触电事件和案件大幅度下降。今年,该公司进一步探索完善用电安全公共保障体系,在全市推广安全用电示范镇建设优秀经验,推进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截至10月底,国网重庆电力已促请地方政府出台支撑性文件36份,与141个镇(街)签订了共建协议,设立安全用电“协管员”4614人,24个镇(街)创建为安全用电示范镇。

下一步,国网重庆电力将继续协调各级政府,制定统一的安全用电示范镇创建标准和规范,推动政企联动,形成“政府主导、供电企业指导、广大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探索完善用电安全公共保障体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